本報訊 (記者高羽)“趕緊進去吧,裡面好多展位都排隊呢!”昨天,由市人力社保局組織的“2013天津·延攬首都英才專場招聘會”在清華大學舉行。本市74家企業、高校及科研院所誠意攬才,一上午吸引3000餘名應屆畢業生參加洽談,現場達成意向986人。很多應聘者表示,選擇天津,是被這座城市的發展活力和城市魅力所深深吸引。
   作為借重首都人才資源的一項重要舉措,本次招聘會主要面向京城高校的碩士、博士和博士後。即使門檻偏高,現場依然火爆。來自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人民大學、北京師範大學、中央財經大學等高校的應屆畢業生圍攏在各展位前,問政策、投簡歷。
   清華大學化學專業博士生牛麗亭剛剛在天津工業大學的展位上投了一份簡歷。有著豐富學術背景和工作經驗的她掩飾不住對天津的心儀:“我知道天津的高校科研環境非常好,如果能夠應聘成功,我可以充分發揮自身特長,既能從事教學,又可以搞科研,發展空間很大。”
   招聘會上,濱海新區重點介紹了發展現狀和前景,推介重點人才合作項目38個,受到了應聘者的高度關註。在中新天津生態城投資開發有限公司的展位上,僅環保研發工程師這個崗位一小時內就收到16份碩士、博士的簡歷。中新天津生態城管委會人事局的相關負責人吳迪告訴記者:“通過和應聘者交談,發現他們對濱海新區的認知度很高。新區濃厚的創新氛圍,大量的科研課題,以及優厚的人才政策等,都是他們非常看重的。”
   高新技術企業和科技小巨人的收穫也不小。在福豐達影視科技公司的展位上,清華大學法學院碩士生陶冠東與招聘主管相談甚歡。安徽籍的他表現出明顯的來津意向:“天津的區位優勢明顯,經濟發展速度快、前景好,我相信我所學的知識產權專業在天津會有很多用武之地。”
   “天津是一座充滿溫暖和人文關懷的城市。”陶冠東的同學閆娟補充說,“去年冬天,我到天津自助游,在公共汽車上暈車了,當時幾位天津大姐特別熱心地幫我,還給我拿話梅糖,讓我特別受感動。天津是一個幸福指數高的城市,讓我很嚮往。”  (原標題:天津會有咱用武之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f41lfozy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